以感性的内心探寻情感,以温暖的声音诠释生活。

我是属于从来不怕自己受伤的那类人!

   

       在信息以几何级数增长的今天,为了避免因漏失信息而无法与时代同步的恐慌像病毒一样在社会中大肆蔓延。在这样一种情绪驱使下,我们往往选择了盲目汲取,道听途说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不断向头脑中填塞各种不知真假的信息。然而,结局并未如预期一样乐观,相反,这些未加筛选与整合的信息只是漫无目的地占据了大脑的储存空间,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头脑风暴,留下的是更多的迷茫与不知所措。于是,我们的恐慌升级了,对于信息的辨别能力也愈来愈差。最终,我们成功地进入了作茧自缚的怪圈。在试图拯救别人之前,我们却已经丧失了自救的能力,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如果将自己所知比作一个圆,那么当对这个世界了解越多,圆固然变大,但同时面对的无知也更多了。我并无意以此为不思进取的借口,因为探索一直以来就是人的天性,谁也无法改变。但其实问题好像并没有这么简单,随着所知变多而增加的不仅仅是无知,还有恐慌。这种恐慌并不只来源对于未知世界的畏惧,也来源于已知的世界。所谓无知者无畏,也无非是阐述的这个道理。因为不了解,所以无所惧。任何事件都有其阴暗面,而认知往往是从其光明面开始的。所以有年少的轻狂,虽然会有受伤的风险,可是如果不尝试,在人生这场赌注里,我们甚至连输的机会都没有。

 

       的确,我是属于从来不怕自己受伤的那类人,而且到目前为止好像还一直在鼓励大家也勇敢接受挑战。孰知人生几回搏?当看过太多听过太多伤过太多自然就会麻木,人的坚强多源于此,心理承受的阈值其实很容易提高的。我唯一不洒脱的地方在于,我在这世上还有牵挂的人,那就是我的父母。在外面漂泊久了才明白家的珍贵,那是无论自己多么落魄多么不堪还是会向你敞开大门的地方,是无论自己多么委屈多么受伤都可以得到慰藉的港湾。年幼无知的时候以为父母只是给予我们生命,即将进入大学时以为父母终于可以解脱了,到现在才发现他们是在奉献自己的全部。如果有一种爱叫做毫无保留,如果有一种情叫做太过深重,除了父母所给予子女的,我想不出第二种感情。
  

 

       所以我开始学会报喜不报忧,即使自己遍体鳞伤,也要笑着在电话里说“我很好,放心”。所以我不再轻易打断嘘寒问暖的唠叨,而是耐心地听完,然后乖巧地应一声“我知道,放心”。有时我害怕甚至痛恨这个信息四通八达的时代,只希望自己是父母唯一的信息来源,可以小心翼翼地构建一个歌舞升平的世界,让他们少份担忧,多份宽慰。每当一行行触目惊心的新闻标题映入眼帘时,我总在心里默念,但愿你没看到。
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言辞表达的人,连在父母生日时发去祝贺的短信也省却了。但那并不代表我不在乎你们。有时选择不说,不是想要隐瞒或欺骗,只是为了保护。
只想让你明白,有时宁愿你无知,只是不想你受伤。(投稿/氤氲)
图片

 /  评论: 1
评论(1)
©秦楚泊客 | Powered by LOFTER